殿下

花怜/魔道/斗罗同人写手一枚,这是新号。
曾用号(公主殿下)
请勿恶意攻击,攻击了我也不回还请歇歇吧。
-“如果这篇不喜欢,好聚好散。我们下篇见。”

【瑶羽渡世】

降临第一


自古以来,玄门百家间便流传着关于神鸟凤凰的传说——能化人形,法力高强,样貌俊美。降临人世,便是为解因果。

可过了许久,人们意识到传说只会是传说,也将其当成小孩儿睡前故事来讲讲。

再到后来,便是连当做睡前故事的资格,都配不上了。


夜里,在虞府的某棵花树下,尺长的一枚红底金纹的蛋正散发着微弱的光芒。


翌日。

“呀?!这是个什么东西?”

娇俏清脆的童音响起,扎着精致小髻的女孩在玩耍时发现了这枚漂亮的蛋。她瞧得两眼放光,深深觉得不论以后从这个蛋里孵出了什么,她都会好好养着。

那估计就是小孩的一种,莫名的直觉吧。


“鸢儿,你在看什么?”一华贵妇人缓缓走来,眉眼是和小女孩如出一辙的漂亮。

“娘!我捡了个蛋!我想要养它!”小女孩抱着那个蛋,还有些小傲气的口吻道。

妇人半蹲下来,好好瞧了瞧这颗蛋。灵力深入探测,里面的生命沉寂着,心脏却依旧搏动。她不禁遗憾,虽然没看出来到底是个什么,但就凭借这苏醒速度,没有个几百年是不行了。

也就触手温热,能勉强给鸢儿当个暖手炉了。

妇人心里这般盘算,却不准备讲实话,告诉她的女儿,因为几百年对于对女儿来说,未免有点太过打击了。

就是等上一辈子,这颗蛋也没法孵化。


“好吧,为娘允许你养,但是近日里的训练万万不可落下。”慈爱的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发后,妇人转身就离开了这方小院。

小女孩儿则是得了母亲的应允,兴高采烈的抱着这个蛋自言自语:“你是怎么来到这儿的呀?我教你什么好?要不就叫蛋蛋吧?”


小女孩非常自以为的,认为这是个好听的名字。


小女孩儿叫来了侍女,从房里取了一个精致的软枕,垫在了一张小方桌上。屏退侍女,再小心翼翼的将这颗蛋放了上去。

“好了蛋蛋,你要在这等我哦,我先去训练了。”

女孩儿的身影伴随着笑声逐渐远去。


那一年,虞紫鸢四岁。


春去秋来,也是凤凰蛋住进虞家的第六个年头了,当初的小女孩也逐渐成长成了一位窈窕的少女,但是随着她的长大,娇蛮的性格丝毫未变。

毕竟众所周知,虞三小姐,可是虞家的掌心明珠啊。


自从丹羲初初开智起,他便在蛋里听着这所谓姐姐的倾诉。他是靠着她,来了解这个世界的。


姐姐。


丹羲在心里默念,随着后来他吸收灵气逐渐成长,智力也逐渐早熟,在第五个年头时,他的思维已经和外面正常十岁小孩儿无异了。


今天的虞紫鸢也一如既往的抱着蛋,坐在堂前走廊 上。习惯性的向着怀里这颗温热的蛋絮絮叨叨的倾诉着她那些心事。


“蛋蛋,我和你说啊,我今天夜猎的时候,遇到了一位特别俊美的公子。在打妖兽的时候我发现我和他好有默契!虽然被那个可恶的妖兽给弄得差点摔了一跤,但好在他接住我了。他的声音真的好温柔!怎么办?我发现我有点喜欢他了。”少女语气略带忧愁“我回来的时候打听了一下,他居然是云梦江氏的大公子,看来我们好像真的有缘分呢!身世也好相配啊——”


丹羲实在是听不下去了,平常那个果决的姐姐去哪儿了?这又不是什么特别难以解决的事情。

小凤凰不懂情爱,但是此时他脑子特别一根筋。


“姐姐,你既然喜欢他,那你就去追求他呀!”


忽然响起的脆生生的童音,吓虞紫鸢一跳。她疑惑的环顾四周,好像也没什么人啊?

就在此时,她怀里的那颗蛋动了动“姐姐,我在这儿啦。”话音刚落,吱呀声虽然细小,但似乎被无限放大,虞紫鸢仔细看去,蛋壳上面多了两条裂痕。这个发现让她惊喜不已:“蛋蛋,你是要出来了吗?”


她兴奋地搓了搓手,六年了,终于等到了!终于可以知道蛋蛋是个什么物种了!这么好看的蛋壳,还会说话,肯定不是一般的东西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丹羲,小凤凰大怒:姐!我叫丹羲!

评论(1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